建成长江五桥,T1航站楼回归

2020年03月11日 00:00   来源:南京晨报   

  告别许久的禄口机场T1航站楼要回来了,长江五桥、浦仪公路夹江大桥将走进市民日常生活,市内增加5000个机动车停车位,进一步缓解停车难……新的一年,大家对南京交通出行的不少愿望随着2020年南京交通运输民生实事项目的出炉有了答案。记者了解到,在这份包含十大类别的民生实事中,改善城市道路环境、畅通对外出行通道、缓解停车难出行堵等成为主要内容。

  近几年,随着多条过江通道的投用,此前影响市民出行、城市跨江发展的难题日渐缓解,仅在今年,长江五桥、浦仪公路夹江大桥两条过江通道就将建成投用。此外,南京还将建成溧高高速、绕越高速新篁互通连接线,续建312国道栖霞段、312国道浦口段、126省道江宁段、204省道溧水段等项目,提升对外交通出行能力。在市内交通出行方面,今年的民生实事将着力于保障房及新城区的公共交通覆盖。其中,优化公交线路30条,改造公交站台150个。与此同时,还将继续推进10个节点片区停车难综合治理,缓解城市停车难,具体包括新建公共停车场17处、新增5000个泊位等。此外,建成光华路东延,推进中山门大街、马高路北延等4条城市道路改造建设,也将助力打通城市交通堵点。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将重点推进南沿江、宁淮等铁路建设,建成禄口机场T1航站楼、加密国际航线,指导协调城市轨道交通工作,满足群众高质量美好出行需求。在改善城市道路环境方面,全年计划创建19条优质养护示范路,完成158条城市道路和29座城市桥梁结构检测,推进20座桥梁独柱墩抗倾覆加固改造和12座桥梁安全防护设施改造。

  通讯员 王静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