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举措支持省内京津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1日 11:58   来源:央视   

  为积极推动京津冀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目前,河北省采取多种措施,支持在河北省内投资生产的京津企业复工复产。此外,河北省还协调了本省310家企业复工复产,为京津企业解决配套件、原材料供应。

  河北固安工业园区有入区企业205家,其中百分之八十来自北京。京东方(河北)移动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来自于北京的高新企业,主要研发和制造手机触摸屏。

  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有工人六千余人,春节过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面临工人返岗难、产量降低等问题。针对企业的困难,河北固安工业园区管委会成立了14个工作组,下沉到企业,对企业进行帮扶,首先解决他们的返岗难问题。

  河北固安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 侯伟:企业的用工量很大,为了解决这一困难,多方协调,协调了十余辆大巴车,主要是把其原有的工人拉回来。

  目前,河北固安工业园区的205家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为推动京津冀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河北省分别为北京、天津协调河北省多个地市的310家企业复工复产,而这些企业,均是京津企业产业链上下游的配套企业。

  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 王建分:在这310家企业中,我们有273家是(供)北京的企业,37家是(供)天津的企业。我们还安排了驻企业联络员积极协调帮助企业。(总台央视记者 杨海灵)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