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公示 贵阳高新区两项目入选

2020年03月18日 12:49   来源:贵阳日报   

  3月17日,记者从贵阳高新区大数据发展办公室获悉,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公示,贵阳高新区两个企业项目榜上有名。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了相关申报和评审工作。最终,贵州省4个企业项目入选,其中贵阳高新区有两个企业项目。这两个项目分别为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数据技术汽车消费领域和智能应用平台”项目、贵州北斗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智慧城市三维指挥调度系统”项目。

  据悉,这两个项目入选了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类示范项目。“大数据技术汽车消费领域和智能应用平台”项目是通过数据信息采集、数据清洗及分析的各类子系统,可对海量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和挖掘,有效提升交通服务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智慧城市三维指挥调度系统”项目以三维可视化、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技术为依托,建立一定范围内全要素的电子沙盘,集成安防资源、三大数据库资源,整合改造系统、政务系统等多个应用系统,整合监控视频、门禁、报警等安防设备管理系统,实现三维可视化管理、预报警联动、预案电子可视化等现代化信息管理新手段。

  下一步,贵阳高新区将全力支持企业做好项目起步建设、推广应用、人才培养、业务合作等工作,并以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北斗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试点示范,以大数据、“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为支撑,持续推进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高质量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婷)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