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个交通项目开工复工 “轨道上的京津冀”加速推进

2020年03月19日 10:56   来源:中新社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刘道刚18日称,天津11个市级在建公路、港口水运、铁路重点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已经“满血复工”,“轨道上的京津冀”建设正加速推进。

  据介绍,中国国家民航局已于今年2月份正式批复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总体规划(2019版),天津机场将规划建设T3航站楼,新增东二跑道、卫星厅等。综合交通规划方面,将把京滨铁路引入T3航站楼,轨道交通M2线东延至T3航站楼,引入轨道交通Z2线至机场交通中心。

  “我们正在全力加快工程建设,天津西段京沪高速至津冀静海界力争今年年内与河北段同步主体完工,早日实现通车。”刘道刚说,津石高速公路是天津经雄安新区至石家庄以及西部腹地的最便捷通道,也是雄安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津石高速公路若建成通车,全程用时将比现在缩短2小时。

  此外,工农大道是天津市滨海新区南部的一条重要南北向干线公路,原为大港油田专用路。近年来随着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不断深化,现有技术等级难以适应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为此,天津市交通委正在对其北起天津大港港中路、南至河北黄骅省界全长7.3公里的路段进行提级改造。

  “轨道上的京津冀”建设正加速推进,将赋予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新动能。京唐铁路将打通北京通州至唐山城际通道,其宝坻至通州段与京滨铁路共同组成天津滨海新区至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快速铁路通道,支撑北京、天津和河北唐山地区一体化协同发展。京滨铁路建成后,将结束宝坻区不通高铁的历史,形成天津市中心城区、滨海新区直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快捷通道,是继京津城际、京沪高铁后京津之间的第3条高铁通道,届时北京直达天津滨海新区只需57分钟,从宝坻南站到北京站仅需18分钟,宝坻到天津机场只需15分钟。津兴铁路建成后将实现天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直接连通,形成京津之间的第4条高铁通道,进一步完善北京国际大兴机场客流集疏运快速客运通道,天津与雄安新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实现0.5小时通达。(记者 张道正)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