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白洋长江公路大桥项目复工

2020年03月19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宜昌白洋长江公路大桥项目复工

  中新网宜昌3月19日电 (吴瀚 程国毅)记者19日从白洋长江公路大桥湖北路桥项目部获悉,白洋长江公路大桥建设项目获得湖北宜都市防疫指挥部复工批准,首批返岗的作业人员已全部进入主桥桥面。

  在项目现场,复工的工人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进行了严格的健康信息登记,并佩戴口罩进行施工作业。在桥面板的吊装焊接工作中,工人们平均15分钟左右就可以安装一块。

  白洋长江公路大桥是宜昌至张家界公路在宜昌市境内跨越长江的通道,是呼北高速公路宜昌至张家界段的控制性工程,也是湖北省“753”骨架公路网中规划“纵6”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桥连接北岸枝江市白洋镇和南岸宜都市陆城街道,工程为主跨1000米悬索桥,双向六车道,建设里程约15.7公里,桥宽33.5米,已于2019年完成大桥主缆架设和钢桁梁吊装工程。

  此次复工审批过程中,建设方和施工方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手抓”,及时向工程所在地政府提交复工申请,办理人员进场和项目全面复工许可证,严格做好复工人员体温监测和健康信息登记,划小作业单元,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确保安全有序恢复施工。

  白洋长江公路大桥湖北路桥项目党支部书记兼生产经理王康明介绍,大桥共计2144块桥面板,截至目前已完成960块安装,剩余的将在30天左右完成安装,“桥面板安装完成后也就意味着这座大桥建设进度达到80%,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王康明表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宜张高速公路的交通运输网络,有效促进沿江地区,特别是湘、鄂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完)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