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绝大多数地区低风险 广东首现境外输入关联病例

2020年03月23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中国绝大多数地区低风险 广东首现境外输入关联病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22日通报,21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46例,其中45例为境外输入病例。湖北全省继续保持新增确诊、新增疑似和现有疑似病例三归零。

  截至21日24时,全国现有确诊病例5549例,累计治愈出院72244例,累计死亡3261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054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444例(香港特别行政区27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8例,台湾地区153例)。

  中国绝大多数地区是低风险地区 境外输入病例来源国增至22个

  3月21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为广东省境外输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这也是中国内地首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22日介绍称,目前,全国绝大多数地区已是低风险地区,但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长。截至3月21日,全国境外输入病例314例,涉及19个省份。最近7天内,有9个省份报告首例境外输入病例,病例来源国数量从12个增加到22个。

  米锋表示,目前全球疫情已蔓延到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疫情防控需严防境外输入,按规定落实检疫、转运、治疗、隔离等措施,确保闭环运作。

  “黄某英事件”后续:不追究其法律责任 武汉新增确诊病例为零客观真实

  武汉刑满释放人员黄某英进京事件又有后续处理结果。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22日通报称,鉴于黄某英长期在监狱服刑,不了解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措施,且返京后居家未外出,未造成感染他人的风险,公安机关决定对其不追究法律责任。但给予接送其进京的杨某益(黄某英之女前夫)行政拘留处罚,给予覃某(黄某英之女)治安警告处罚。

  2月21日晚,刚从武汉刑满释放的黄某英由覃某和杨某益接送至京后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中央、湖北省和北京市相继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并对相关部门和负责人做出处罚决定。

  截至21日,包括武汉市在内的湖北全省连续4日新增确诊病例零报告,但日前湖北媒体一名记者发文披露武汉还有新增确诊病例。对此,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涉疫大数据与流行病学调查组22日凌晨通报,近几天该市新增确诊病例为零,数据客观真实,并一一回应上文所有质疑。

  人民币汇率相对稳健 境外金融市场剧烈波动对中国股市影响可控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自2月下旬国际金融市场剧烈波动以来,人民币贬值幅度明显小于其他主要国际货币,显示出人民币汇率在全球外汇市场,尤其在新兴市场中表现相对稳健。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称,在一系列结构性货币政策、增加流动性政策以及引导市场利率下行政策有力支持下,预计二季度中国各项经济指标将显著改善。

  陈雨露还表示,中国不存在长期通胀或者通缩的基础,物价整体形势将趋于缓和。

  疫情全球蔓延导致近期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不安,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认为,境外市场剧烈波动对中国股市的影响是可控的、有限的、阶段性的。

  京、鄂恢复省内道路客运 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将从12个指定入境点入境

  来自交通运输部的消息称,截至21日,北京市、湖北省恢复了省内的道路客运,其他29个省份恢复了省际省内的道路客运。目前已基本实现全国各类堵点和卡点应撤尽撤、应通尽通,有序恢复正常物流运输秩序。

  中国民用航空局、外交部、国家卫健委、海关总署、国家移民管理局22日联合发布公告称,自北京时间3月23日零时起,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均须从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上海浦东、济南、青岛、南京、沈阳、大连、郑州、西安12个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完)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