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力争到2025年应急产业营收达6000亿元以上

2020年03月23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歆尧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2日透露,为加快河北应急产业发展,该省近日印发《河北省应急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25年,河北全省应急产业规模实现爆发式增长,力争全省应急产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达6000亿元人民币以上。

  《规划》提出,河北将提升应急产业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增强应急突发事件的产业支撑能力,打造服务京津冀、辐射全国、走向国际的应急产业新高地。

  《规划》提出,要强化应急产业国际交流合作,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国际合作。支持企业面向国际市场需求,加强技术研发和产品转型,进一步扩大出口份额,稳定国际市场占有率。

  支持优势企业参与海外应急救援处置,鼓励企业“走出去”。在对外援助、境外救援等事项中,提供系统集成、产品供应、应急服务、运营维护等全链条保障。

  在京津冀应急产业合作方面,积极对接京津的高端创新资源,承接产业转移,构建京津研发+河北制造的应急产业跨区域协同发展体系。

  此外,《规划》提出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与应急产业深度融合,加速应急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通过5G融合赋能,大力推动5G在交通、医疗健康、应急救援等领域的融合应用。

  据了解,《规划》明确了新型应急通信指挥装备、高精度应急预测预警装备、高可靠风险防控与安全防护产品、专用紧急医学救援装备和产品智能无人应急救援技术装备等九大发展重点。 (完)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