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第一医院恢复门急诊 进诊室前测两次体温

2020年03月25日 09:35   来源:湖北日报   

  武汉市第一医院恢复门急诊

  当天500患者预约看病,进诊室前测两次体温

  3月24日,武汉市第一医院门急诊恢复接诊,截至15时40分共有495名患者预约看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院于2月14日全面停诊。

  武汉市第一医院2月11日被紧急征用为新冠肺炎重症定点医院,完成救治任务后,于3月24日起恢复门急诊,解决非新冠肺炎患者就医问题。

  当天,该院第一批开放门诊的20多个科室均实行网上分时段、全预约就诊,截至15时40分共有495名患者进行了预约。该院门诊办公室主任荆萍介绍,患者最多的科室有皮肤科、消化内科、肿瘤科、妇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肾病内科、泌尿外科等,其中皮肤科当天开放120个号源,上午就预约了110个。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防止交叉感染,该院接诊医护均“全副武装”身着防护装备,按照普通患者、急诊患者、发热患者分区接诊:急诊只接诊非新冠肺炎急诊需求患者,或病情急危重症需立即救治的患者;发热门诊只接诊体温超过37.3℃,或有发热、乏力伴呼吸症状的患者;普通门诊只接诊有非新冠肺炎普诊需求、无发热、乏力伴呼吸症状且经预检分诊后符合正常条件的患者。

  普通患者进到诊室前,要历经二道检测关卡。预约挂号成功的患者,按照预约时间来门诊大楼入口处,首次进行门诊预检,向医务人员出示患者电子就诊卡二维码、进行测体温、询问病史及接触史,签署“疫情告知与承诺书”后可进入门诊大楼。来到对应的楼层,患者被叫号后要再接受一次体温检测,然后到对应诊室就诊,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制度。

  据了解,该院目前开放的第一批门诊涉及20多个科室,未来将随着疫情好转逐步持续开放新科室,直至全部开放。目前只开放专家号,未来将随着疫情好转逐步持续开放普通号及其他专科号别,直至全部开放。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