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再推8项降费优惠举措促进出口企稳回升

2020年03月27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津港集团27日再次推出8项降费、服务优惠措施,以“真金白银”帮助客户复工复产,力促进出口企稳回升。

  在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方面,天津港集团推出提升环渤海内支线服务、减免内陆企业进出口费用、减免海铁联运集装箱装卸费用、降低航运企业空箱调拨成本四项举措。

  至2020年底,对环渤海内支线承运的集装箱,免收港口作业包干费和库场使用费;对天津港集团内陆服务营销网络揽取的出口集装箱货物,减免因退关转船和超免费堆存期而产生的相关费用,对内陆服务营销网络揽取的进口货物,免收由于堆场提箱(超期疏港)和超免费堆存期而产生的相关费用。

  减免海铁联运集装箱装卸费用,对客户在天津港集团所属铁路专用线到发的海铁联运集装箱,免收自2020年3月17日零时至6月30日24时期间的火车装卸费;降低航运企业空箱调拨成本,对外贸班轮公司在天津港进行中转分拨的空箱,免收自2020年3月17日零时起至6月30日24时期间的码头库场使用费。

  天津港集团在提升冷藏箱堆存能力方面推出鼓励冷藏箱加快疏港、提升冷藏箱堆存能力两项举措。对客户自天津港集团所属码头提离的内、外贸进口冷藏重箱,免收自2020年3月17日0时至6月30日24时期间的码头库场使用费;根据消费市场需求,加大资金投入,将冷藏箱堆存能力较2019年提升100%,为客户排忧解难。

  在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方面,天津港集团继续实施防疫物资、重点生产生活物资、农业生产物资运输船舶优先引航、优先锚泊、优先作业、优先疏运的措施,确保港口装卸运输畅通;创新优化进出口通关流程,深化“船边直提”“抵港直装”作业模式。对进口货物,只要不被布控查验,企业在船边即可将货物直接提离,对出口货物,推行码头运抵,合理安排货物在船舶结关前24小时内集港,减少因查验被船公司“甩船”情况发生。

  天津港集团副总裁刘庆顺表示,天津港集团将进一步提升港口作业效率和综合服务水平,促进口岸营商环境优化,发挥天津港口的服务保障作用,全力为广大企业客户复工复产助力,更好服务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记者 张道正)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