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趟复工复产央企专列抵达广东

2020年03月28日 11: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7日讯 (记者 杨阳腾)3月26日,全国首趟复工复产企业专列从湖北荆州开出,当晚经停广州后抵达深圳,运送中国广核集团350名滞留湖北员工及家属返回广东省。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缓解后,中广核第一时间与荆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沟通,制定从湖北荆州乘坐专列返回广州、深圳的实施方案,开通全国首趟复工复产企业专列。

  为保障员工及家属出行安全,中广核通过租用社会巴士、协调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车辆等方式,将分布在湖北16个地市州的350名员工及家属集中运抵荆州站乘坐专列。车上所有返粤人员均取得湖北各地健康绿码,并获得出发地政府出行许可及到达地所在社区接收许可。

  接下来,中广核将进一步研究广西、辽宁、江苏、福建、上海等地下属公司滞留湖北人员的返岗举措,在保障人员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尽早实现滞留员工全部返岗。

  截至目前,中广核所属子公司已复工791家,在粤企业复工率达100%。中广核全国六大核电基地春节及疫情期间一直按计划保持运行状态,在鄂19个在运风电、光伏发电厂全力确保疫区电力供应,为疫情防控及居民生活生产用电提供有力保障,为稳经济、稳投资发挥央企作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