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2020年首批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0年03月28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青海德令哈3月28日电 (孙睿)“我宣布‘战疫情、促开工、稳经济、保发展‘海西州2020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复工暨德令哈工业园固废资源综合利用和处置中心项目正式开工。”28日上午,青海省海西州委常委、德令哈市委书记、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德令哈工业园党委书记孙立明下达开工令。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地处青藏高原北部,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下称“海西州”)境内,总面积25.6万平方公里,是目前世界面积最大、资源较为丰富、唯一布局在青藏高原少数民族地区的循环经济产业试点园区。

  当日,地处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内的海西州所属的德令哈市、格尔木市、茫崖市等7个地区同时启动2020年首批项目开复工仪式。

  据悉,此次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共有208个项目集中开复工,投资总规模达1053.1亿元,年内计划投资208.9亿元。项目选择突出代表性、示范性、带动性等特点,涵盖了“五个千”产业、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生态环保等领域,对于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根本性作用。

  按产业来看,产业类项目73项,总投资934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63.8亿元;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6项,总投资69.8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9.9亿元;民生类项目109项,总投资49.3亿元,年内计划投资25.2亿元。

  “我们通过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积极推进在建项目,确保全年投资力度不减弱、项目建设不断档。”海西州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海西州官方表示,自2016年开展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以来,该活动已成为稳增长、调结构、育动能的关键支撑,每年上百个项目集中开复工,开启了项目建设领域的高潮、提振了项目业主的投资信心、坚定了全州加快发展的决心。疫情之下,海西州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增长稳投资产工作,坚持分类指导、分区分级施策,积极有序推动投资项目集中开复工,确保年度目标任务不变,压力不减,为全年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开好局、起好步,巩固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力争取得更好结果。(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