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永定区供电公司:同心抗"疫" 为"生命之库"注入力量

2020年03月30日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27日,永定区供电公司“同心抗疫·热血逆行”爱心献血志愿活动拉开序幕,在该公司调度大楼门坪的献血车旁,数十名志愿者逐一撸袖展臂献热血,以实际行动为缓解因疫情而告急的血库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参与献血的人数较往年大幅度减少,导致龙岩市采血量低于日常水平,血液采集与供应严重失衡,血液库存亮起红灯。为帮助缓解用血需求压力,保障疫情期间急诊、急救临床用血,永定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同心抗疫·热血逆行”爱心献血志愿活动。活动倡议发出后,该公司总经理吴仁炜率先报名参加;紧接着,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们亦纷纷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报名参加活动。

  “为避免人员聚集,我们与献血站商量后,决定分时段、分地点开展献血活动;同时,为纪念这次具有特殊意义的献血活动,我们还特别设置了‘留影签名墙’和‘感谢卡’,让每位参与献血的志愿者签名并留影纪念。”活动组织者郑茜娴说。

  当天,活动开始前,永定区供电公司领导向志愿者们温馨传达献血后注意事项,并对大家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由衷的赞赏;随后,志愿者们严格按照“保持距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接受健康征询及检查”要求,在采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填写献血登记表、排队化验、抽取血液……

  “作为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时刻,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用热血守护生命,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吴仁炜说。据悉,此次献血活动将持续进行,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期间,永定区供电公司将充分凝聚抗“疫”力量,让献血活动化为爱心暖流,为“生命之库”注入力量。(叶永卿)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