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丽区布局氢能产业 助力京津冀氢能产业协同发展

2020年03月30日 16:49   来源:今晚   

  近日,一场项目联合推动会在位于东丽区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汽中心”)举行,东丽区政府负责人带着由该区10余个部门组成的“服务小分队”走进企业,协调推动双方近日签约的新能源汽车检测中心项目。

  “建筑物容积率能否再小一些?”“各种供应线路如何安排?”……在本次推动会上,中汽研汽车工业工程(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恩海针对项目推进的建议引起与会人员的讨论。

  从企业“出门寻策”到政府“上门问需”,本市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据介绍,东丽区政府与中汽中心布局的新能源汽车检测中心项目将历时五年建成,打造国家级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试验检测中心,助力京津冀地区实现氢能产业协同发展。中汽中心党委副书记高和生说:“天津重视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制定出台了《氢能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我们将系统建成试验检测评价能力,带动燃料电池汽车和零部件生产。该项目将建设成为我国在燃料电池汽车领域测试能力覆盖最全、规模最大的研发验证和法规测试基地。”

  “对于这样的重点项目,东丽区政策支持、财政补贴力度都很大,我们实施‘一企一策’,帮助提高工作效率,使企业在更短时间内投产达产。”东丽区副区长李光华说。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