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航空正式转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2020年03月30日 16: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厦航工作人员在厦航“联合梦想号”前留影。厦航供图

  3月29日上午9点,即将乘坐厦航大兴首飞航班MF8116的旅客们,在大兴国际机场B20登机口登机。据了解,3月29日起,厦门航空进出北京航班将全部转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营,是国内唯一一家一次性转场的大型航司。

  据介绍,大兴机场位于京南,从南方和华东方向进出大兴机场的航班,空中飞行时间可节约15-20分钟。跑道距离停机位很近,飞机无论从哪一条跑道起降,所需的地面滑行时间都能最短,可节省15-20分钟;空中加滑行共计可节省约40分钟。大兴机场独特的指廊设计使旅客过检后可以在8分钟内步行到达任一登机口。机场内设有国际中转大厅,国际转国内和国内转国际航班均仅需60分钟,可分别节约时间1小时和30分钟。登机快,起飞快,落地快,中转快,使旅客真正能体验到“快”人一步。

  借助京津冀地区城市轨道、高速公路、机场专线等组成的快捷交通网络,旅客可以便捷往返大兴机场与市区,其中搭乘大兴机场线快轨从草桥站到机场仅需19分钟。作为在草桥城市航站楼设立唯一综合服务柜台的航司,厦航在草桥站可为高端旅客提供临时值机、座位预留、售票改签、航延处置、现场引导等各类服务,让旅客体验到无缝隙的一体化服务。

  在此特殊期间,厦航已在线上值机环节尽量采用间隔座位安排,锁住中间座位,帮助旅客分散就座。到了大兴机场后,旅客可体验到自助值机、自助托运、无接触过检、刷脸登机,只需一张身份证、一张脸就可以顺畅“通关”,真正实现“无纸化出行”,大大减少不必要的接触环节。

  根据此次转场计划,3月29日至5月2日,厦航在大兴每天将有44个航班,覆盖厦门、福州、泉州、深圳、杭州、长沙、重庆、海口、三亚等9个航点。5月3日新航季启用后,厦航将在大兴机场夏航季运营每日54个航班,冬航季每日66个航班,航线网络将覆盖厦门、上海、深圳、杭州、长沙、重庆、福州等近20个航点。到2025年,厦航集团计划在大兴机场投入运力超过50架,重点打造北京大兴至福建、华东、西南等大流量航线的空中快线,构建从大兴机场飞往国内主要城市、港澳台地区,辐射东南亚、东北亚的空中网络。

  大兴机场是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厦航在转场大兴机场运行的工作上,是最早响应、也是最坚定的航司之一,也是国内唯一一家一次性转场的大型航司。按照厦航未来打造“北方总部”的战略构想,大兴机场也将是关乎厦航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百年大计”的关键。(张启智关懿芩)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