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建行:撮合跨境业务助力意大利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30日 16: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随着8台ICU有创呼吸机搭上前往意大利的政府专机,交付伦巴第大区医院使用,全国建行系统首笔依托线上平台跨境撮合业务宣告在厦门建行成功落地。

  据介绍,跨境撮合业务是建设银行为外向型企业提供的一项特色增值服务,它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对跨境场景下的海量数据进行精准匹配和智能推送,并依托建行跨时区、多币种、集团全牌照的专业优势,解决境内外企业供需、余缺等信息不对称问题,配套提供全方位、一揽子、综合化金融服务解决方案。跨境撮合可覆盖企业跨境贸易、投资、工程承包、项目合作等众多服务场景,平台系统已于日前上线运行,包括厦门建行所属客户在内的多家企业陆续在平台上发布供给或需求信息。

  3月16日晚上,受意大利当地客户委托,建行米兰分行通过跨境撮合平台发布ICU有创呼吸机的需求。经过线上和厦门、米兰两地分行同事线下的同步撮合,厦门建行的某防疫物资出口企业客户通过平台实现与境外客户的成功对接,在国内呼吸机资源极度紧缺,厂家供货排期至少在5月份以后的情况下,境内出口商优先安排供应8台设备,并紧急调拨专车发往北京,最终赶上3月23日的政府专机运往意大利。

  在意大利疫情大爆发的紧急状况下,该笔防疫物资的跨境成功撮合,彰显了建行作为国有大行在参与全球抗疫上的积极担当意识和服务能力。建行也将充分发挥撮合平台的优势,通过跨境撮合服务帮助更多国内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商机,助力更多企业拓展海外市场,为稳外贸贡献出建行力量。(张启智)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