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捕捞量大减 湖北小龙虾主产区保供外省

2020年04月01日 09:11   来源:湖北日报   

  “这两天气温突降,小龙虾每天捕捞量不到前几天的一半,但承诺给江浙、上海、广东客户的货优先保证,并且不涨价。”3月30日,监利星兴湖水产养殖合作社理事长徐幼堂说。

  疫情发生以来,我省水产品出现大量积压。2月初,仅监利县存塘小龙虾1.5万吨。就在虾农们急得手足无措之时,监利天健小龙虾合作社负责人王健租来车辆,将小龙虾运到了南京、杭州、上海等地,慢慢打开了外省市场。3月中旬,监利每天销售小龙虾250吨(合计50万斤),而潜江的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平均日交易量达到400吨(80万斤),供应全国390个城市。

  哪知,3月下旬的一场 “倒春寒”,致使小龙虾捕捞量锐减。3月30日,监利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诗模说:“这几天只有20多万斤的捕捞量,而省内外订单纷至沓来,我们决定把省内的订单暂压一下,先供外省。”

  潜江市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对外科科长张玮告诉记者:潜江的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交易量也下滑了,29日交易量52万斤,优先供应外省。

  “湖北人讲义气!”3月30日,福建水产老板张师强来到潜江“抢”货,满载而归。

  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干部尹恒说,潜江、监利是我省小龙虾两个主产区,两地不约而同采取优先保证省外供货的策略,显示了湖北人的感恩之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