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创意产业园入选“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

2020年04月03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佛山4月3日电 (记者 程景伟)据广东省佛山市委宣传部3日消息,佛山创意产业园近日被授予“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称号,这是佛山首次有单位荣获该称号。

  据了解,国家版权局近日公布2019年度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示范单位(软件正版化)和示范园区(基地)名单,授予41家单位“全国版权示范单位”、28家单位“全国版权示范单位(软件正版化)”、8家单位“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称号。

  佛山创意产业园成立于2007年,现有孵化面积25万平方米,进驻企业1200家,其中64家企业进行了版权登记,登记作品523件。佛山创意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清冬表示,文化创意产业最怕抄袭和模仿,“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将作为企业的无形资产,有利于吸引更多文化创意企业进驻园区。下一步,该创意园将在文化设计、软件开发等版权集聚的基础上,打造音乐产业基地,加快建设综合性版权示范园区。

  作为珠三角制造业大市,佛山已形成颇具规模的陶瓷、家纺、童服、珠宝等与版权息息相关的制造业集群。近年来,佛山不断推进版权兴业工作,引导企业、园区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版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水平。

  当前,佛山正在争创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去年,佛山市委宣传部(市版权局)制定出台了《佛山市版权示范单位、园区、基地和优秀版权作品认定资助办法》,首次开展市级版权示范单位、园区、基地的认定资助,并提出对国家、省认定的版权示范单位、基地、园区给予15万元至30万元的二次扶持。

  据介绍,此次佛山创意产业园获授“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称号,将获得30万元资助。(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