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为4899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2亿元

2020年04月03日 15: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4月3日电(记者解统强)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青海从返还失业保险、减免租金、降税等方面加大对复工企业的扶持力度。截至3月下旬,青海已为4899家参保企业发放1.2亿元稳岗返还资金,惠及职工28.68万人。

  记者从青海省财政厅获悉,稳岗返还资金用于企业发放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等。为进一步扩大稳岗政策受益面,中小微企业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30人以下参保企业裁员率不超过参保职工总数的20%,即可享受稳岗返还政策。对于面临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企业,将稳岗返还政策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同时,青海还将对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的省级行政事业单位房屋场地租金进行减免,减免期限暂定为6个月,预计减免租金约400万元。

  此外,青海税务部门将暂缓对医院等参与防控防疫的单位和人员开展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加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税收优惠,支持口罩、酒精生产企业转产扩产和复工复产,并优先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积极落实支持个体工商户税收政策,自3月1日至5月底,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税率由3%降低至1%,预计将为小规模纳税人减税2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