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同心抗疫植新绿 美化家园护生态

2020年04月03日 20: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0年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9周年,也是厦门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关键年。近日,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吴惠芬、副局长曾琳带领系统16家单位180多名干部职工,来到国家场(厂)内机动车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美化公共空间、建设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增彩添绿。

  抵达植树现场后,吴惠芬作动员讲话。她表示,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当前境内疫情防控向好态势继续巩固,也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全系统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植树造林,种下绿色希望,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让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深植于心、践之于行。

  现场志愿者们个个热情高涨、人人干劲十足,挥楸铲土,扶正绿树,填坑满土,提水浇灌,齐心协力载种64棵凤凰木苗。微风轻拂下,一株株绿树随风颔首,摇曳生姿,展现出蓬勃生机。

  活动后,吴惠芬一边询问国家场车中心、国家物流中心工作开展情况,一边不忘叮嘱中心负责同志,抓好新载苗木的后续管养,建立养护长效机制,保证苗木成活率,确保这次绿化行动取得实效。

  此次绿化国家场车中心活动是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以党中央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行动。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文明创建与业务融合,共同扮靓美好家园。(张启智 王建 郑静凯)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