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40多家企业转产防疫用品

2020年04月05日 08:41   来源:南京日报   周璇

  转产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继跨界生产防护服后,苏美达昨又推出儿童防护口罩。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介绍,目前我市已有40多家企业获得相关资质转产防护服和口罩,有力促进了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发展。

  昨天下午,苏美达轻纺公司推出儿童品牌健康防护用品——“利儿”一次性儿童防护口罩,为孩子们送去“爱的防护”。从品牌注册到产品测试,从包装设计到终端销售,“利儿”儿童口罩仅用二十多天时间,就完成全产业链布局,成功面市。

  轻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雯烨说,该系列口罩专为儿童设计,适合4—14岁儿童使用;采用KN95口罩核心材质:BFE99熔喷布,过滤度大于99%。据悉,这是一种稀缺的高品质材料,具有阻隔飞沫、防尾气、防雾霾、防粉尘等功能。口罩采用的面料具有柔软亲肤、舒适透气、安全卫生等特点。

  苏美达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永清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轻纺公司闻令而动、快速反应,主动投身防疫物资生产一线,紧急转产一次性医用防护服,为全省抗“疫”工作贡献苏美达力量。此次推出儿童品牌健康防护用品,必将进一步帮助儿童培育和提高安全防护、健康卫生意识,充分展示作为上市公司的责任担当。

  疫情面前,类似苏美达这样“火线”转产的企业,在我市还有许多。

  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市发改委牵头市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相关成员单位,积极协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为江苏汇锦然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南京大可实业有限公司、南京宁宝医疗有限公司、江苏宝美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等46家企业办理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转供国内疫情防控应急使用,以及紧急医用物资应急生产使用备案工作。目前全市口罩设计日产能1027万,实际日产能380.5万;防护服设计日产能5.55万,实际日产能4.13万。全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有序推进,“两手抓”“双胜利”的物资基础稳固坚实。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