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保护江西区域多个项目迎来节点性胜利

2020年04月09日 14:34   来源:央广网   

  “趁着天气好,咱们得把滞后的工期抢回来。”自打长江大保护江西区域全面复工复产以来,江西九江项目呈现一片大干景象,数千名施工人员返岗奋战一线。他们在江西区域公司全面统筹下,打通工作“堵点”、攻克施工“难点”、推进工作“重点”,扎扎实实抓防疫、抓复工、抓安全、抓质量,握紧的拳头就再没放松过。近期,复工复产效果凸显,多个子项迎来节点性胜利。

  3月20日,九江八里湖赛城湖控制枢纽工程(简称“八赛项目”)下游出水渠河堤整治工程通过现场验收具备通水条件,满足政府提出的节点目标,也为八赛项目竣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河堤整治工程主要为左岸原始护坡拆除重建,渠道护底及右岸护坡施工,施工面积达45000平方米。八赛项目是九江市防汛安全的重要民生工程,位于长江一线大堤的重要位置,严守着进入长江的最后一公里。为保证施工进度和防洪度汛安全,项目上下放弃春节假期,战疫情保工期,争朝夕攻难题,不折不扣地按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截至2020年3月底,该工程已完成主泵房主体结构、副厂房、控制楼、拆除重建八里湖闸,进入机电安装、装饰装修及景观绿化施工阶段,工程建设任务将于2020年8月底全部完成。

  3月22日,随着十里河管道CCTV检测通过,九江十里河截污干管实现全线拉通,十里河截污干网新建截污管道总长度约为5085m,修复管道约为5200m。据悉,十里河截污干管的全线拉通,将加强城市污水收集率,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减少恶臭水体,极大改善十里河水环境。

  3月24日,随着闸墩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结束,九江沙阎路生态化改造闸桥工程主体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实现闸桥工程由土建向机电安装转序。沙阎路生态化改造工程位于九江市八里湖新区,闸桥工程主要内容是在八里湖、赛城湖隔堤处新建节制闸及交通桥。闸桥修建完成后,将实现八里湖和赛城湖水体连通,满足补水、通航等综合功能要求,有效改善八里湖水质,提高防汛排涝能力,形成八里湖新区和赛城湖城市活水经济带。

  长江沿岸受损山体生态修复项目是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打造“江西省长江最美岸线(彭泽段)示范项目”之一,工程范围从上游至下游8处受损山体,共计约58万平方米,主要施工任务是对长江沿岸可视范围内受损山体进行综合治理。采用边坡加固、生态复绿等方法,消除安全隐患,保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美化城市形象及长江沿岸风光。目前,8座受损山体已完成喷播等工序,现已全面进入最后的植树复绿阶段,整体工程量已完成96%。

  还有3月30日九江白水湖污水处理厂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3月15日彭泽污水处理厂如期完成一期提标改造任务,转入通水试运行阶段;两河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于3月5日完成垫层混凝土浇筑,转入主体工程建设阶段。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长江大保护江西区域伴随着春天的脚步秣马厉兵,砥砺前行。未来的一段时间,这片“战场”将继续肩负担当,以全新的领跑者姿态,护江而行。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