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兴铁路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京津冀高铁客运网络进一步完善

2020年04月09日 16:04   来源:央广网   

  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的津兴铁路第三标段拌合站于4月7日破土动工,标志着津兴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津兴铁路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起于天津西站,终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全长100.6公里。其中天津至胜芳段利用既有津保铁路,胜芳至固安段为一期工程,由天津市、河北省共同出资在廊坊市境内新建线路47.17公里;固安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段为二期工程,全线设天津西、胜芳、安次南、永清南、固安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站。津兴铁路建成后将实现天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直接连通,形成京津之间的第4条高铁通道,进一步完善北京国际大兴机场客流集疏运快速客运网络,天津与雄安新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实现半小时以内通达。(记者贾立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