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前四川将新建10座长江过江通道

2020年04月09日 16:06   来源:四川日报   

  2025年前,我省将新建10座长江过江通道。这是记者4月8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官方网站获悉的。

  这10座过江通道位于宜宾、泸州两市,包括鸡翅膀大桥、临港挂弓山长江大桥、罗龙过江通道、纳溪过江通道(大渡口长江大桥)、安富第一过江通道(河东长江大桥)、泸州蓝田过江通道(长江五桥)、泸遵过江通道、新路口过江通道、合江新城过江通道(白沙长江大桥)、榕山过江通道(榕山长江大桥)。

  为实现过江通道布局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防洪安全、航运安全和谐发展,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我国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编制并印发《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其中明确,2025年前,重点推动实施79座过江通道,其中四川10座;到2035年,规划布局长江干线过江通道276座,其中四川45座。(记者?梁现瑞)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