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0亿元 威海高新区30个城建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

2020年04月09日 16:06   来源:齐鲁网   

  2020年是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三年行动的关键年,威海高新区坚持防疫和项目开复工两手抓,统筹推进全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30亿元的30个城建重点项目建设跑出了“加速度”。截至目前,24个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加紧施工;6个新建项目方案设计审查、招投标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项目复工以来,劳务人员一度短缺。区建设局了解到情况后,全力协助企业做好外来务工返岗工作,通过“点对点”方式,派遣13辆大巴车赴贵州、四川、江苏、河南等地,接回257名工人,确保工人按期返岗。同时,结合工程进度及劳务人员到岗情况,指导企业采用分段流水施工方式抢赶工期。目前,院士港区施工完成;1#楼E塔施工至六层,C塔施工至一层;2#楼A塔、B塔钢结构焊接至二层,确保完成10月份C、E塔主体封顶、年底A、B塔主体封顶的建设目标。

  大连路东延项目工地现场已进场150名工人,机械设备42台,基本满足现场生产进度需要。目前,道路工程已完成土石方开挖外运3.2万m和1600m2边坡锚索框架梁防护施工;高架桥工程完成225m桩基础施工;古寨西路下穿通道完成2250m的主体混凝土和531t的钢筋制安施工。

  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作为省级、市级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威海市的地标性建筑。截至目前,该项目1#主体已施工至10层。

  威海火炬片区工业园青年中心项目现场施工人员270人,机械设备30台,满足现场生产要求。目前主体工程、砌体工程、屋顶钢构骨架已完成,抹灰工程完成90%,预计4月30日完成地暖、外墙保温、屋面工程;5月1日精装修,室内电梯、景观园林同时开始施工,12月底交付使用。

  环山路绿化、奈古山路停车场、廉洁文化公园等城建重点项目也在加速推进中。对于新建项目,区建设局在项目方案设计、方案审批、招投标、质量报监等环节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协调设计单位加快设计进度,督导勘察单位现场勘察,加强勘察与设计单位的对接,协助做好项目投标工作,压缩前期准备时间。经多方努力,蓝色海湾整治项目已于3月23日获得《山东省海洋局关于对威海市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实施方案(变更)的批复》;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世昌大道天桥项目、公厕、河道河口改造正在组织招标;滨海步道工程正在完善施工图,为缩短工期,滨海步道施工范围内的整治工作已全面展开,清理小石岛、威高海洋馆周边垃圾82车,为滨海步道建设打下基础。

  下一步,威海高新区建设局将在严控疫情的基础上,坚持实干苦干加巧干,科学组织,全力攻坚,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加速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给复苏的经济强劲充能、增添活力。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