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供电公司:带电接火实现客户停电无感知

2020年04月09日 16: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4月7日,宁德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宁德10千伏洋中I线#058杆至#059之间进行带电接火作业,利用中压发电车为10千伏洋中I线#052杆后端线路供电,进一步配合宁德虎贝风电11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作业,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期间共累计减少停电130时户数。

  当天上午8时工作人员全部到达作业现场,工作负责人组织召开班前会,做好危险点分析,进行“三交代”,下达开工指令,工作班成员立刻进入工作状态。由于村路狭窄,给带电车和发电车停放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作业人员积极配合,快速调整,达到最佳工作位置。凭借作业人员的团结协作和娴熟操作,上午9时,带电接火、发电车启动送电工作顺利完成。

  “你们供电部门施工,为什么我家还有电?我还担心午饭做不了呢!”此次带电作业期间周围居民用电一切正常,纷纷表示停电“无感知”就是最好的用电体验。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该公司还将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拓展新业务,进一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实现“能带不停,增供电量”的目标。(林娜 姜南昵)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