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落子长三角 美国商超巨头Costco正式入驻苏州

2020年04月10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日,苏州市迎来了新一轮的土拍。本次土拍共有5宗地块出让,此前盛传的开市客(Costco)超市苏州店的店址地块也在本次竞拍中,并最终以底价成交。 

  作为曾经的“房价四小龙”之一,苏州市的土拍被视为当地地产市场的晴雨表,一直受到各界的关注。本次出让的5宗地块,分为1宗住宅地块、1宗商住地块、2宗商服地块和1宗其他地块。不同于以往住宅和商住地块唱主角,本次最受瞩目的,是1宗以底价成交的商服地块。 

  3月10日,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了苏地网挂[2020]4号的5宗地块。在苏地2020-WG-20号地块的说明中,明确该地块应建设“一家大型仓储式超市,卖场经营面积不小于14000平方米,机动车停车位不少于1080个”,且“注册资本不少于4亿元人民币”。结合此前公开的开市客(苏州)贸易有限公司的4.2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外界纷纷猜测该地块正是未来开市客苏州店的店址所在。 

  在9日的土拍中,多日来的传言终于落地。2020-WG-20号地块最终由开市客方拍下。 

  据地块所在地苏州高新区官方介绍,开市客(苏州)贸易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1月在该区成立,投资总额12.66亿元人民币(约1.8亿美元),注册资本4.22亿元人民币(约6000万美元)。未来将建成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的大型会员制仓储式超市。 

  开市客是全球第二大零售商,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年营收1410亿美元,在全球12个地区设有超过780家门店,会员量超过9720万人。 

  据了解,这是开市客再度落子长三角地区。2019年8月27日,开市客中国大陆首店在上海闵行区开业。开业首日由于客流量过大,一度出现暂停营业的情况。 (记者 周建琳 钟升)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