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百家对口地区农特产品销售门店 完成消费扶贫金额近2亿元

2020年04月11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4月11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11日从天津市合作交流办获悉,目前该市已建有上百家对口地区农特产品销售门店,百余种农特产品供应天津市场,已完成消费扶贫金额1.99亿元。

  为助力对口支援地区解决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天津市优先解决对口地区农畜产品“卖难”问题,通过补贴支持展销展卖、补贴降低物流成本、资助电商平台培训等举措,线上线下一体,政府采与市场批联动,目前天津市已建有上百家对口地区农特产品销售门店。

  同时,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通过网上精准推送岗位、“不见面”就业对接,“点对点、一站式”专车接送等举措,打造“出家门进车门,出车门入厂门”就业扶贫模式,目前已会同对口地区包车发车千余辆,帮助对口地区贫困劳动力在津就业、到其他地区就业2万余人。

  此外,会同对口地区安排财政援助资金,对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贫困劳动力给予3000元—5000元稳岗就业补贴。

  天津市还优先支持扶贫车间、扶贫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安排生产补贴、发挥产业扶持专项资金撬动效应、提供农业技术支持等举措,目前向落户受援地区的11家企业发放产业扶持资金1300万元,帮助10家企业纳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实现461个扶贫车间、151家扶贫产业项目复工复产,累计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10000余人。(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