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吨福建虾苗打“飞的”来京津冀

2020年04月16日 10:56   来源:北方网   

  ■ 天津货运航空开通虾苗运输季节性航线 ■ 预计能运送400吨虾苗

  ■ 从4月15日起运行两个月 ■ 每周执行4至5班

  昨天16时,一架载有近10吨福建虾苗的天津货运航空全货机平稳降落天津机场。舱门打开,货物装卸平台车缓缓升起,将一板板整装打包好的虾苗从机舱口依次运出,放置在搬运车上,并送往货站即刻发运。当晚,这批“坐”飞机抵津的虾苗就到达了河北省黄骅、唐山等地的水产养殖基地。

  看着虾苗顺利卸货,天津货运航空销售服务部总经理李皓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下来。“虾苗运输对时效性要求极高,从起塘、充氧、包装、运输,到最终在目的地下塘,每一阶段都必须严格限定时间。因此,在一年一度的‘虾苗大迁徙’中,空运成了养殖户的首选。”李皓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为避免京津冀地区虾苗供应链出现断层,帮助对虾养殖户不误农时抓好养殖生产,天津货运航空专门协调运力开通了天津—厦门虾苗运输航线,确保虾苗在航班起飞前90分钟左右到达。”

  天津货运航空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斌接着说道:“我们这条虾苗运输季节性航线可不是一锤子买卖,从4月15日起运行两个月,每周执行4至5班,预计能运送400吨虾苗,主要包括南美白对虾和日本对虾两个品种,最终目的地都是京津冀地区的水产养殖基地。粗略估算,能为京津冀水产养殖业增加30亿至35亿元的市场规模效益。”

  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表示,下一步将会根据不同行业、不同门类企业生产发展的实际需要,通过航空、公路以及铁路等货运系统搭建起一个三维立体的交通运输网络,为天津乃至京津冀地区各行各业企业的全面复工复产提供最强有力的支撑。作者:日报万红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