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电力行动白皮书发布

2020年04月20日 12:00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驻吴江区记者陆宇其)近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主题为“示范区共建中国特色能源互联网·一体化同创国际领先电力新高地”活动,正式发布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电力行动2020白皮书》,今年苏沪浙供电企业将积极建设一流党建高地、电力保障高地和电力服务高地,争做高质量引领者,通过打造高效协同机制典范、互济互保电网典范和生态环境联治典范,勇做一体化示范者。

  去年,江苏、上海、浙江三家电网企业共同启动长三角一体化电力先行工作并率先发布相关行动计划,吹响了能源服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号角。一年来,在以江苏吴江、上海青浦、浙江嘉善为主体的一体化示范区内,三地电网先后建成青浦-嘉善、青浦-吴江10千伏互联工程,打通电力“断头路”;稳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办电服务平台建设,实现示范区内营销业务的跨省“一网通办”。

  今年,三地供电企业还将探索开发能源互联网新型应用、能源服务新型业态和一体化能源生态圈,加快打造形成国际领先的电力一体化协同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