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各地刺激汽车消费 哪里的政策更给力?

2020年04月24日 09:5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讯(浙江在线记者 范国飞)4月23日,上海发布了促进汽车消费的相关政策,涵盖了车辆牌照供给、燃油车以旧换新补助、新能源车“充电补助”等汽车消费领域各种场景。

  中汽协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268.4万辆和287.7 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8.7%和45.4%,车市下行压力明显。刺激汽车消费,成为各地提振消费信心的重要举措。除了上海,位于长三角的杭州、宁波、合肥等地相继出台刺激政策,哪个城市的政策更给力?

  增加牌照供给、提供“充电补助”

  上海全方位刺激汽车消费

  1986年,上海开始对私车牌照采取拍卖政策,成为国内最早实行限牌、限行的城市,车牌价格一度接近10万元。上海汽车消费政策的出台,将释放一部分消费需求。

  到今年年底,上海将增加4万个非营业性客车额度,同时对报废或转出国四及以下排放车后购置国六车给予4000元每辆的补助。这意味着上海人买燃油车的难度降低,报废老车还有补贴,将极大刺激上海人的购车热情。

  对于新能源车,上海也给出了“优惠”。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除了继续享受中央财政补助和购置税减免等政策外,上海对消费者使用新能源汽车过程中发生的充电费用,再给予5000元补助。此外,上海将完善充(换)电基础设施配套,营造智能汽车消费环境。

  杭州增加上牌指标 宁波嘉兴合肥发补贴

  江苏的具体政策还在酝酿

  作为长三角另外一个限购城市,杭州的刺激政策也是在放宽限购方面下功夫。2020年,杭州将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全年的指标增加到12万个,车牌摇号中签率大大增加。

  宁波的刺激方式更加直接。从3月25日起至9月30日,宁波消费者购买宁波地区生产的车型,可享受5000元的购车优惠。优惠车型包括吉利帝豪、缤瑞,上汽大众凌度、途昂,上汽斯柯达明锐、柯珞克等18款。

  浙江嘉兴、安徽合肥的政策和消费券相结合。4月18日,嘉兴通过预约抽签形式,向市民发放1.8万份汽车消费券。消费者购买10万元以下车型补贴3000元,10万元以上车型补贴5000元,有效拉动汽车消费。而合肥则宣布将开展“汽车嗨购”行动,市级财政拟投放汽车消费补贴资金3000万元。

  同为长三角的江苏表示,将进一步提振汽车等大宗消费,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制定促进汽车消费政策举措,引导在省内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为消费者提供降价让利、金融支持、售后服务等购车优惠,支持无车家庭购买首辆新能源汽车或国六排放标准燃油汽车,相关具体政策还在酝酿当中。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