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京津冀协同发展

2020年04月26日 11:41   来源:天津日报   

  24日,京津常务副市长视频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京津冀疫情联防联控联动机制,研究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协同发展的相关重点工作。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述强,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京津冀三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建立疫情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机制,相互支援、守望相助、齐心抗“疫”,天津及时向京冀提供应急防疫物资,北京企业在津188家重点产业链配套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北京燃气集团天津LNG应急储备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随着4月18日起京津冀人员健康状态互认,促进了区域人员有序流动和物资运输畅通,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不断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下一步,要进一步密切京津双城联动,大力推进京津合作示范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等承接载体平台建设,积极推动北京高校、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到津开展产学研合作,协同布局“十四五”时期创新力强、附加值高的产业链集群项目,全力推动“轨道上的京津冀”建设,加快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各项前期工作,推进通武廊市域铁路一体化发展,唱好新时代京津“双城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