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个长江大保护污水处理项目正式运行

2020年04月28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7日,由中建二局承建的长江大保护江西区域彭泽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环保验收,进入正式运行阶段。这也是长江大保护江西区域先行先试项目中首个进入正式运行的污水处理项目。

  记者了解到,水务环保工程修建期间面临项目点多分散等问题针对重难点问题,中建二局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科学部署,积极施工,最终,在彭泽县政府及三峡集团等多方大力支持下,污水处理厂按时投产使用。

  图为工作人员在彭泽县污水处理厂内进行调试工作。华山 摄

  三峡集团彭泽项目负责人王丰告诉记者,“随着提标工程完工,彭泽县污水处理厂将进入二期扩建阶段。整个二期扩建工程完成后,该厂日处理污水能力将提升至2.25万吨,出水全部达到一级A标准。”

  九江市彭泽县住建局副局长周烨表示,该污水处理厂的扩建,将助力提升当地五成的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可满足城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的要求,改善城区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积极应城镇化进程。

  据了解,彭泽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工程属于长江大保护江西省长江最美岸线(彭泽段)示范项目重要组成部分,彭泽段示范项目总投资额约14.5亿元,是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示范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对整个长江沿线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工作推进具有较强引领和示范意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