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内低风险地区进京、出差返京人员不再隔离

2020年04月29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29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在继续对境外及国内高风险地区返京人员严格管理的基础上,对国内低风险地区的进京、出差返京人员不再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4天,正在居家集中观察的可以解除观察,不包括境外返京人员,也不包括湖北武汉地区的人员,以及其他省市高中风险地区进京的人员,

  入住宾馆酒店可以凭健康宝绿码办理手续,不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证明,但要加强健康监测。

  在继续实施社区封闭管理,持续抓好全天候值守、出入实名制管理的基础上,对非本小区居民凭健康宝绿码并登记后,可以进入小区探亲访友。外卖、鲜奶配送、家政服务、房屋中介等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凭健康宝绿码并登记后可以进入小区。在征得邻里同意后,装修人员可以持健康宝绿码在登记后进入小区,上述人员需按要求严格落实小区的防疫各项措施。

  对于重点人群,持续加强社区管理,对于入境人员,持续全部实行14天集中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集中观察期满后,应再延长进行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

  对湖北省武汉市进京人员持续实行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的措施,对于高中风险地区进京的人员,或前往高风险地区出差返京的人员,继续坚持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的措施。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