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项目开工

2020年04月30日 15:03   来源: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4月29日上午,湖南省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长沙浏阳市金刚镇举行。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张在峰出席并致辞。

  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项目,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思想,在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统一实施、统一推进的一项重大举措、重大工程。该项目估算总投资2.09亿元,建设范围涉及14个市州75个县(市、区),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或改造129个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点,其中新建97个(含4个国家级站点),升级改造32个(含7个国家级站点采水系统升级改造)。

  项目的实施,对于厘清省与省、市与市、县与县之间的地表水污染防控责任,支撑打好我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作用。将为优化我省水质监测网络,提升长江经济带水质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推动我省水环境质量监测从手工方式向自动方式转型打下重要基础。

  张在峰在开工仪式上强调,参与工程建设的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调度,加强协调配合,严格工程质量,严守法纪红线,通力合作、统筹安排、精心施工,把湖南省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项目建设成为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张在峰一行在株洲醴陵赣-湘交界沿塘断面站点指导建设工作

  株洲攸县-醴陵交界杨泗断面水站建设现场

  开工仪式结束后,张在峰还前往株洲醴陵县沿塘、杨泗两个第一批开工建设的站点指导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