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降为二级

2020年04月30日 15:1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30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刘天思 王志达)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4月30日0点起,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与此同时,北京天津等地相应调整了防控策略。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介绍,调整防控策略后,人员进出防控措施方面,北京继续对境外及国内高风险地区返京人员严格管理的基础上,对国内低风险地区的进京、出差返京人员不再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4天,正在居家集中观察的可以解除观察。

  陈蓓:对入境人员继续全部实行14天集中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集中观察期满后,应再延长进行7天居家健康观察。对湖北省(含武汉市)进京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进京人员或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差返京人员,继续坚持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

  社区管理方面,非本小区居民持健康宝“绿码”并登记后可进入小区探亲访友。快递、外卖、鲜奶配送、家政服务、房屋中介等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持健康宝“绿码”并登记后可进入小区。征得邻里同意后,装修人员可持健康宝“绿码”登记后进入小区。

  陈蓓:继续落实“三防”“四早”“九严格”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

  交通运输方面,北京将有序放开公共交通满载率限制,并逐步恢复省际长途客运。

  天津市、河北省也从30日零时起将应急响应下调为二级。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天津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介绍,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天津市将继续大力推进全面复工复产,以及相关产业链的供应保障。

  顾清:陆续扩大到大学和其他类别学校、其他年级复学复课;商业、旅游业、公共服务业、公共场所、公共交通运输有序开放。加快推进我市经济建设、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