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江岸环境 公安县倾力打造长江绿色生态长廊

2020年05月07日 11:17   来源:荆州日报   

  近两年来,公安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地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全县境内的118公里的江岸生态复绿、绿色生态廊道打造一直处在火热的建设中。

  埠河镇长江三八洲岸线与荆州主城区隔江相望。这里曾经是一片老旧居民区,生态环境较差。今年初,县政府将埠河段岸线复绿工程列为2020年重点民生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对长约2.87公里的三八洲长江岸线实施整治复绿,整治面积7万余平方米。如今的三八洲岸线,樱花、海棠、中山杉等景观树错落有致挺立在江岸边,焕发出盎然生机。

  全长10公里的县城滨江一线,从2018年5月开始,县政府规划对其实行改造,已经征迁沿江参差不齐的房屋550户;到今年6月底还将征迁近300户,为长江生态廊道建设“腾出场地”,并打造滨江公园。眼下,滨江公园的前期规划已经完成。项目建设着重注入本土文化元素,秉承生态和以人为本的原则,公园由北向南依次为分为“生态休闲区”“康体运动区”“文化展示区”,力争把沿江10公里的地带建设成美艳江岸的景区带。

  在“共抓大保护”的思想指导下,两年来,县委县政府加强对长江沿线码头堆场开展“关停并转”专项整治力度,共取缔非法码头54个、砂石料堆场95处、泊位32个、砖瓦厂13家;清除固体废弃物17处,取缔畜禽养殖场45处,拆除沿堤垃圾仓573个,实施堤坡整形土方2万余方,植树造林近3万株,栽种草皮20余万平米,从而擦亮了江岸生态底色,美化了江岸公安景观。(通讯员 周涛 刘雯 江雅琴)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