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在院确诊病例21例 将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

2020年05月09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9日电 5月8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北京市连续23天无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截至5月8日24时,北京市在院境外输入及本地确诊病例共计21例。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5月9日表示,5月8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治愈出院3例。

  截至5月8日24时,北京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4例,累计出院156例,在院18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419例,累计出院407例,在院3例,累计死亡9例。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称,北京市已连续23天无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区中平谷区自有疫情以来无报告病例。

  北京市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根据此间媒体报道,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高坚表示,北京市将通过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和保险制度、健全统一应急物资保障、强化公共卫生科技和人才支撑等措施,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体制机制。

  她介绍,在人才建设方面,北京市将加强重大疫情防治重点专科建设,启动全球和高端人才培养与引进计划,培养医防融合人才,建立起一支人员充足、医防融合、精干高效、水平一流的公共卫生人才队伍。

  高坚还指出,患者“清零”的北京小汤山医院全部病区经终末消毒后关闭转入备用。目前医院正在抓紧进行新建病区全面检查修缮,将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随时做好应急响应。下一步,北京市将研究把小汤山医院作为公共卫生应急救治基地等方案,做到平战结合,有备无患。(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