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长江大保护“南京规划”出炉 今起请您提意见

2020年05月11日 09:44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5月11日讯(记者 徐媛园)11日上午,南京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南京市长江大保护工作推进会。会上发布了《南京魅力滨江2035》(南京滨江核心段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公众意见征询)终审批结果。如您对公示内容有意见意见邮寄、电子邮件或者传真至公示单位(请注明“公示反馈意见”),公众意见将作为审批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

  为落实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国家要求,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进一步谋划南京滨江地区高质量发展,南京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组织编制了《南京魅力滨江2035》。记者在现场展板和宣传册上看到,本次规划的重点研究范围为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至大胜关长江大桥区段,全长35公里。陆地面积115平方公里。

  规划目标为:新时代山水城市主轴、世界级魅力人文江岸。滨江地区引领南京整体空间与功能布局,成为南京“美丽古都,创新名城”建设的核心要素;在生态优先的前提下,将南京历史人文融入在滨江各项建设工程中,打造山水交融、古今辉映的历史文化长廊创新活力江岸。

  在规划策略上,将形成蓝绿交织、环境优美的锦绣江山画卷—大江风貌;历史悠久、古今辉映的璀璨文化长廊—古都风韵;便捷舒适、功能完善的活力休闲场所—乐活风情;科技驱动、绿色发展的转型升级高地—创新风尚。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