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苏州自贸区专列首发

2020年05月20日 15:21   来源:中国交通报   

  近日,两列中欧班列苏州自贸区专列满载数控机床、家用电器、通讯基站、医疗器械等工业产品,从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首发,分别前往俄罗斯和德国。这些货物均来自苏州自贸片区内生产及贸易企业,共计172个标箱,货重超过1100吨,货值近1亿元。

  据了解,今年苏州将加大中欧班列对本地企业的倾斜力度,进一步优化通关时效、本地服务费用减免和“门到门”物流方案等方面的服务,支持企业扩大与班列沿线国家的产能合作和贸易往来,拓展国际物流新通道。此次苏州中欧班列自贸区专列的开行,将充分挖掘货源地潜力,发挥“中欧班列﹢自贸片区”的双重叠加优势,加强与外贸企业沟通合作,更深层次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运贸一体融合发展。

  同日启用的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海关监管区,也将进一步强化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枢纽功能,从而扩展中欧班列的战略通道作用,全力承运海运、空运转移货源,支持稳定国际供应链和复工复产。

  本文刊于5月20日《中国交通报》6版(驻江苏首席记者 施科 通讯员 苏舟)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