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今年将建5座长江经济带国控水质自动监测站

2020年05月26日 10:53   来源:荆州新闻网   

  为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荆州市域内将建设5座长江经济带国控水质自动监测站,目前2座已全面开工。

  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是为了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发展战略,在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统一实施、统一推进的一项重大工程。为确保项目尽快建成见效,市生态环境局组建专班抓落实,多方协调争取支持,周调度月通报加强督办,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对项目建设序时进度的影响。目前,荆州市域内5座长江经济带国控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全面启动,已有2座站点全面开工,其他3座站点已进入招标程序,也将“提速”推进。

  此外,记者还获悉,今年,我市还将建设8座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其中5座已进入验收程序,其他3座有望6月底全面完工。届时,我市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将进一步“升级”。(记者荆文静)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