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莉沙委员:建设京津冀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平台

2020年05月26日 1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近年来,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正通过创新突破和辐射渗透,不断促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全国政协委员、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团长刘莉沙建议,建设京津冀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平台,引领创造新需求,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刘莉沙委员认为,河北已成为京津冀数字经济发展新增长极,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数字经济发展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刘莉沙委员建议,京津冀应统筹规划、协同发展,合理构建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5G和工业互联网发展,打造数字经济发展增长极;创新公共服务模式,保障数字经济健康良性发展,促进数字技术在政务、医疗、教育、交通、环境生态等领域的融合应用,充分释放数字红利的普惠价值;加强人才培养吸引,为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