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动京津冀 交通一体化进程

2020年05月26日 11:02   来源:天津日报   万红

    “今年,我们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奋力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努力在服务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港口、加快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构建协同联动的交通治理体系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魁臣接受采访时表示。

  “年内,将进一步完善互联畅通公路路网,建成津石高速公路天津西段,形成雄安新区通往天津港的最便捷公路,做优做强天津港服务雄安新区绿色通道。全力推进京滨、京唐、津兴铁路建设,加快形成‘四条高铁’通北京和京津雄0.5小时、京津冀主要城市1至2小时交通圈。”王魁臣说,同时,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港口,打造智能化集装箱码头新标杆,打造“公转铁”“散改集”双示范港口。通过升级津冀港口合作、提升天津港“阳光服务”品牌知名度与覆盖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使天津港综合费用在国内具有明显竞争力,港口作业效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