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密集航线助力长江航运发展

2020年06月02日 10:37   来源:浙江日报   

  作为长江下游港口,南京港承担着江海中转的重要任务,南京龙潭港是长江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专用集装箱港区,是南京地区国际集装箱进出口的唯一通道,是国家级龙潭海港枢纽经济区,是南京航运(空)与综合枢纽名城核心区。“T”型经济发展战略带结合部,是南京、镇江、扬州三个城市的中心区域,也是安徽物资进出必经之路,同时可辐射长江沿线。 

  近年来,南京市积极发挥长江12.5米深水航道全面贯通和江海联运优势,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等机遇,以打造区域航运物流中心为己任,构建了丰富货源体系和密集航线网络。货源辐射范围包括长江沿线、长江主要支流(湘江、赣江、大运河、淝河、淮河等),华南、华北等区域。拥有始发近洋航线、外贸内支线、内贸沿海干线、中转航线、区域穿梭巴士等航线每周近200班。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