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同安:做好防疫演练 护航幼儿安全复学复托

2020年06月04日 10: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按福建省教育部门统一部署,厦门市幼儿园将从6月8日起分批、错时安排复学。托育机构将参照幼儿园小班开学时间复托。近段时间以来,为做好防控期间幼儿园、托育机构开学准备,同安区组织辖区内幼儿园及托育机构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规范应急事件的处置流程,打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为顺利开学打下坚实基础。

  6月3日,记者来到馨贝昉幼儿园、托育园,一场入园模拟演练正在进行。“现在是错峰入园时间,请小朋友有序入园。” 老师扮演的幼儿到达校门口后,按照标识在隔离栏内有序排队,每人前后保持1米间隔等候进入校园。在接受体温检测和消毒后,一名孩子在检测中出现“体温异常”。随后,按照应急处置流程,体温异常的孩子被送往“临时等候区”,由专人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杀工作,并上报作进一步处置。

  “卫健部门作为0-3岁托育机构的主管部门,为确保馨贝昉等托育机构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卫健部门联合教育及相关部门对馨贝昉进行开学准备工作的联防联控检查,并组织应急演练,让全体教职员工对托育园日常防控及突发应急方案有更加深刻、具体的认识,为开学后的防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同安区卫生健康事务中心主任朱冬云介绍。

  辖区内其他公办幼儿园也为复学进行积极准备,祥平中心幼儿园园长卓朝红介绍,为迎接复学,幼儿园组织全体行政人员到已开学的小学进行观摩学习,并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及应急处置流程图,做到心中有数。5月28日,幼儿园组织专业人员对幼儿园进行消杀,并对空调进行清洗、消毒,6月2日,幼儿园组织开展应对疫情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开学后幼儿园应急处置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辖区内托育机构、幼儿园必须经过卫健、教育部门评估合格后才能复课。近段时间以来,教育、卫健部门组织14个评估小组,对全区200余家公、民办幼儿园进行全面评估,一旦发现问题,立马督促整改。目前,同安区已经组织全区所有公民办幼儿园2100名教职员工做核酸检测。(张启智 韩超)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