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集中销毁家庭失效药品1330公斤

2020年06月04日 16: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厦门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一次家庭失效药品集中销毁工作,共计销毁家庭失效药品1330公斤。被销毁的药品主要来源于厦门祝强大药房有限公司、厦门延生药业有限公司等辖区26个药品安全宣传点,均是从市民处回收来的家庭失效药品。

  据了解,出现过期药品的主要原因是市民在购买药品时没有适当限量、没有及时清理家庭小药箱。长期以来,集美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百姓安全用药的宣传力度,切实做好家庭实效药品的回收处理,全力保障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一方面,在辖区26家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设立药械安全宣传点,配备过期药品回收箱,面向公众回收过期药品,形成以定点药品零售企业为主体、零售门店为回收点的过期药品回收网络,对居民家庭失效药品进行回收管理、统一销销毁。另一方面,通过开展“安全用药月”和“315药品安全宣传”等活动,发放药械安全宣传品、开展知识讲座等形式,引导群众安全用药,合理储存药品,提高对过期失效药品的毒副作用和使用危害的认识。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过期药品不仅会降低疗效,而且变质后容易产生有害物质,对人体产生危害。应定期清理家中的失效药品,并送至附近药店进行统一回收销毁,切勿将失效药品混同生活垃圾随意丢弃。(张启智 张建华)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