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电价政策延至年底 福建全年减免电费预计33.5亿元

2020年06月04日 16: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6月4日从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福建企业将获得减免电费约33.5亿元,惠及220.1万户客户。

  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今年2月国家出台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非高耗能行业用户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如今,这一政策继续延长至今年年底,意味着企业将持续受益。

  为确保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用户,国网福建电力通过开展优质服务“百千万”(百家龙头企业、千家规上企业、万家小微型企业)大走访行动,及营业厅、“网上国网”、福建电力微信公众号、95598网站等线上线下渠道,主动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

  福建协丰鞋业有限公司今年2-4月份通过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已节省了10万多元电费,根据该公司去年同期电量电费值预测,至今年年底,该公司累计可节省电费约 80万元。“政府、供电部门一系列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缓解了成本压力,我们有信心完成年初既定的生产目标,力争将受到疫情影响的产量夺回来。”该公司用电负责人陈国森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福建电力发布落实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8项举措、战疫情助六稳10项举措、支持疫情防控及供电保障10项举措,形成惠企暖企的一揽子方案,致力与社会各界共克时艰。

  国网福建电力全面落实系列惠企政策,降低客户用电成本,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电量增速趋缓等多重因素影响,盈利水平大幅下降,经营压力巨大。为积极应对经营困境,国网福建电力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以“内部挖潜增效,加强精益管理”为主线,开展2020年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聚焦量、价、费、损等关键环节,综合施策开源节流、提质增效,促进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林丽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