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将乐供电公司倾力服务助力龙栖山森林康养基地建设

2020年07月17日 17: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16日中午,炙热的太阳早已高高悬挂,水泥地面腾起的热气时刻将人紧紧包裹。而此刻,福建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余家坪公路边停着一辆橘黄色的电力工程车,国网将乐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翁少峰正率领大家紧锣密鼓准备着带电作业工具,准备工作。过不久,经过大家一个小时高温带电作业,10千伏小王线909线路铁塔上三根废弃导线顺利拆除完毕。这仅仅只是将乐公司助推即将投用的龙栖山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的其中一个“镜头”。

7月16日中午,将乐公司带电班员工张鹏程和杨少春在带电作业车上拆除导线。

  据了解,将乐荣获“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美誉以来,发挥“林深水美”优势,与北林大对接,高标准制定全域森林康养规划,主动融入全市森林康养布局,并引入省内旅游龙头省旅集团推进康养项目建设,围绕健康养生、度假疗养、山地运动、研学旅游等新业态的开发,着力打造三个森林康养示范基地,龙栖山森林康养基地也是其中之一,龙栖山森林康养基地位于福建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基地已初步形成了森林康养的自然教育、森林体验、休闲康养等三大产业,正在加快森林康养配套基础设施和综合服务设施建设,丰富森林康养产业业态;有序推进余家坪深呼吸小镇、“竹云里”高端森林康养、“尚云栖”生态精品民宿等项目,积极发挥全国森林康养基地、森林体验基地两大品牌效应,发展候鸟式康养旅游、山地越野、观鸟摄影、写生采风等森林运动、森林体验,基地会同省观鸟协会举办“亲子营”活动15期,成功举办第一届厦门大学生自然创作体验营;与深圳深度体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合作,举办山地越野、山地马拉松、山地自行车等国际赛事,吸引体育爱好者到龙栖山开展森林体验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了2届龙栖山国际越野挑战赛。

  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后期施工阶段,预计今年9月底投用。

  在现场配合带电作业施工的将乐公司白莲供电所所长游文斌表示,为了相应龙栖山康养基地的配套电力设施建设和提高保护区里供电的可靠性,将乐公司先后共总投资350万元资金进行高压线路和电缆下地工程改造以及配套电力设施项目建设。该工程于2019年11月份开工,日前,该工程项目已进入后期施工阶段,预计今年9月底投用。有了助推康养基地建设早日建成投用。

  为了助力康养中心建设,为确保重点建设项目有力推进,将乐县供电公司积极与政府重点项目管理部门进行联系和对接,紧紧围绕加快电网建设改造,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两条主线,为重点项目建立了“动态档案”,提速重点工程业扩报装速度,开辟重点项目建设“绿色通道”,全力打造电力“绿色高速通道”;对工程项目跟踪、督导、服务,优化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外部环境,组织人员不定期深入重点工程项目现场开展走访,为在建项目随时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供电服务,确保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可控、在控;根据项目施工计划用电需求,加快外围供电设施升级改造和运维管理,提高电能质量,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通过提升业务办理效率,积极配合、服务大客户用电需求等一系列细致的工作,为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创造良好环境,促进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了全县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

  下一步,将乐公司还将持续落实走访、随访等制度,定期组织服务人员深入项目建设工地,实时把握项目用电情况,精心检查供电设施,及时解决客户用电难题,主动听取各类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重点项目推进创造良好条件。(郑承光)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