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高温天气

2020年07月23日 15: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21日,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副总经理余建华在将乐供电公司总经理胡韦和公司党委书记丁剑平以及公司副总经理何捷一起冒着高温酷暑来到到将乐公司水南110千伏变电站施工现场调研,查看现场、听取汇报,慰问高温下作业的一线员工,并提出指导意见。

  据气象部门预报,一连数日,将乐县气温仍然居高不下,高温可达40摄氏度。为了保证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将乐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高温天气”,保证电网运行平稳可靠供应。

  据悉,该公司结合往年经验,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制定应对措施,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面做好电网运行分析,确保电网安全运行。调控中心密切关注每日用电情况,合理调控负荷分配,加强高压供给侧管理,科学安排错峰运行方式。安排人员对35KV线路及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掌握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处理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和缺陷,保证线路设备“零缺陷”运行。

  此外,该公司全面做好根据气候变化做到提前预警,对负荷进行统计分析和预测,灵活调整电网运行方式,提高电压质量;加强对线路的巡视和维护,对设备开展地毯式红外测温工作,及时消除线路及设备可能存在的隐患,增强线路运行可靠性,提高线路设备运行能力,保证电力通道畅通无阻;做好供电优质服务工作,辖区内各供电所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及时抢修各种供电故障,让用户用电无忧;加强电网事故抢修力量,确保一旦有异常情况,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与此同时,该公司合理调配值班力量,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供电设备故障等事故及时有效处理。合理安排室外作业时间,配备防暑降温用品,避免室外巡线维修人员在高温天气下长时间进行检修作业,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保障人员身体健康。

  下一步,将乐公司将密切关注夏季天气变化,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备战高温用电负荷高峰,同时做好雷雨天气防范工作,全力确保全县供电安全可靠。(郑承光 连春宇)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