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过半 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4684.1万人次

2020年08月04日 10:36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志刚)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7月1日至31日暑期运输过半,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4684.1万人次,占全国铁路客发量的23.2%,日均发送旅客151.1万人次,客发量环比增长18.5%,主要运输指标环比持续回升,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了安全可靠的运输保障。

  暑期历来是客流出行旺季,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暑期较往年显得比较特殊。长三角铁路7月份客发总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68.2%,恢复程度较6月提高6.9个百分点。

  为应对、化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长三角铁路实施灵活的差异化客运能力供给,在客流高峰期启用高峰运行图,并对运力紧张方向和时段增开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实现有流开车、应开尽开。铁路新线新站的开通运营,给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当地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带来了有力的支撑。截至7月31日,商合杭高铁南段和沪苏通铁路分别输送旅客170.9万人次、127.4万人次。

  全国普速铁路自6月20日起实施电子客票,标志着铁路车票全面进入“无纸化”时代。截至7月31日,长三角铁路42天共发售电子客票7312.3万张(其中高铁电子客票5938.3万张、普铁电子客票1374万张),电子客票系统运行稳定、业务办理高效、现场组织有序,在便捷旅客出行、改善服务质量、提高客运组织效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效用,给广大旅客出行带来了良好的体验。

  暑运以来,长三角铁路已开行省内和跨省旅游专列16趟,组织5440名旅客亲近自然,为助力区域内旅游业有序复苏,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