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橄榄油打入国际市场

2020年08月07日 09: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兰州8月7日讯(记者 李琛奇、通讯员魏珊珊) 8月5日,由陇南田园油橄榄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1.2吨橄榄油顺利发往韩国。这是甘肃橄榄油首次实现出口。

  甘肃省陇南市地处长江流域嘉陵江水系白龙江中游,是我国油橄榄一级适生区,所产油橄榄品级可比肩意大利、希腊等世界著名产区。目前陇南市油橄榄种植面积达30万亩,成为当地农民的重要收入来源。此次橄榄油实现出口“零突破”,对于促进当地油橄榄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脱贫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为保障陇南橄榄油打开国际市场,兰州海关所属天水海关多次赴陇南市调研了解企业出口意向,开展出口政策宣讲,尤其对海关“证照分离”改革措施等最新便利举措进行了“一对一”宣传讲解,建立健全新办业务跟踪落实机制,指导帮扶陇南市3家橄榄油企业快速取得出口资质,在企业申报出口检验监管时,积极指导帮助企业完成“单一窗口”申报,讲解原产地签证政策,引导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